疫情答客問

法令釋疑

民國113年清明節連假,薪資該怎麼算?

兒童節.清明節為國定假日且同一天,薪資怎麼算?
今年兒童節與清明節剛好都在4月4日,兩個節日同為國定假日。本篇文章提供在👉薪資計算上應該遵守的《法令規範》與《工資給付》原則說明。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面談主管:「請傳達你值得被錄取的價值」

面對形形色色的求職者,人資朋友們定都有自己的一本招募面談寶典。本篇由人資前輩彙整「面談前中後應調整的心態與應試的技巧」,輔以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片段加強說明面試官想要聽的重點

閱讀更多 »
傑報動態

防詐騙聲明稿

本公司不會向移工收取「仲介轉讓費」,請勿相信非傑報官方發出之聯繫訊息,以免受騙。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知識工作者」的人力資源管理措施

知識工作者在工作上運用腦力多於勞力,其擁有高度的自主性和自我管理能力。要讓知識工作者有生產力,應把他們當做是「資產」,而不是「成本」。企業人資在規劃《知識工作者的「招募.薪酬.績效.激勵」》等人力資源管理上可以如何運作以達到並提升對組織的貢獻?本文提供詳盡的說明與做法。

閱讀更多 »
法令釋疑

淺談《最低工資法》

為改善勞工生活質量、提升整體勞動市場與促進經濟增長。立法院於2023年12月12日完成《最低工資法》三讀程序。明定勞動部需設立最低工資審議會,負責審議最低工資。若雇主未依法支付最低工資,將面臨2萬元至10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並可能依照事業規模、違反人數或違反情節,加重罰鍰至150萬元。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企業文化成功之道:領導者以身作則

企業文化會決定及影響組織成員的行為,只要員工認同企業價值觀,員工的行為就易於依循文化價值的內涵潛移默化,自動自發做好自我管理。人資朋友如何從旁協助經營者保有企業優良文化並深耕永續?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精實管理下的資遣面談

公司因策略發展需要或是為保有競爭力,會對員工的「職務適切性」與「對組織的貢獻度」進行評估。倘若需要進行資遣作業,人資朋友可以怎麼做?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情緒勞務者的激勵策略

十年前,搭飛機時正好坐在最後一排。天候不佳,遇到亂流。坐我旁邊的旅客忍不住問身後繫緊安全帶的空姐:「這麼晃,難道你不怕嗎?」空姐不慌不忙地回答:「我也會怕啊!但我習慣了。」「情緒勞務」(emotional labor)係指在工作執行的過程中,與服務對象具有高度的互動,並基於組織、服務對象及自己本身的利益,必須管理與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呈現出合宜的情緒表達方式。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實習PLEASE 六個關鍵概念-吸引對的人才

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的老同學聯絡我,客套說知道我一直是在公司的人資部門工作,是位很有經驗的人資專家,對於職場上大小人資問題一定很有經驗。同學說她的女兒今年碩士班二年級了,下學期預計去企業工讀實習,目前已經收到兩三家公司的實習生聘書,她跟女兒對於要去哪一家企業實習有不一樣的看法,母女倆為此有些摩擦。同學想跟我見面聊聊,聽聽我的分析意見供她參考,順便彼此敘敘舊。

閱讀更多 »
人資觀點

組織韌性所需要的人才特質:動態能耐

在疫情爆發後,韌性成為企業在面臨非預期的衝擊時的重要能力及疫情下的致勝關鍵。組織韌性由英國標準協會BSI的標準 BS 65000 定義為:「能夠預測、準備、應對、適應環境的持續變化,以及….」。

閱讀更多 »

追蹤我們,最新訊息不漏接